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子有哪些方式

    生活在一互联网发达的社会,租房子这种事,方便简单直接通过网络平台就能找到各个城市各个地区的租房子信息,有意向的地方,还可以直接去实地周围转转看有没有贴着出租信息,还有物业也可以直接咨询,通过朋友介绍更靠谱但是信息面少,在网上找房子要有警惕性,以免上当受骗。那现在租房子有哪些方式呢?

    1、房东直租。这样的好处就是没有中介费,房东有合法证件,和房东签的合同也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缺点就是房东难找,因为你不知道哪家有房子要出租,如果一家一家找的话,难免太费时间了,如果时间不太富裕的人,这种可能就不太可行。

    2、和中介租。这种是比较省事儿的,找到一家中介公司,说出你的要求,中介就会根据你的要求找到合适的房子,如果看房之后觉得满意就可以签合同了,快速方便,自己省事儿。但这种一般都是押一付三,还要交中介费,中介费一般是一个月的房租。

    3、和托管租。托管一般是指房屋二房东。二房东顾名思义,他先从房东的手里把这套房子整租下来,然后再分别租给其他的人。如果我们从托管手里租房子的话,房租是交给托管的。这样的话就有一个风险,如果这个托管不靠谱,他很有可能不把房租交给房东,拖欠房租,到时候房东来收房租,如果托管卷钱跑路,那房东只能找住在这里的人,还很有可能导致房子不能住。

    4、独立经纪人。独立经纪人听起来很高大上,其实就是把租客和中介联系起来的中间人。独立经纪人负责给中介介绍租客,中介就会给独立经纪人一定的报酬。这给一定的报酬本来是应该的,但我却不曾想,所有的好处都是租客出的。

    以上就是租房子有哪些方式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提醒大家一句,在没有实地看房的时候不想交付任何定金,而且租也不能急,有些人会利用你急租房这一点告诉你,你看上的房子有很多人都想租,让你提前交付定金,但是等你去办理的时候你就找不到人,这种骗子是有的,所以大家不管通过哪儿租房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