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买基金需要了解什么

    很多人觉得买基金很简单,看好就买,其实这是风险很高的做法,如果不懂基金,不懂如何选择基金,还不如别买基金。那么对于新手来说,买基金应该怎么买呢?新手买基金需要了解什么呢?

    1、不能贪便宜,在选择投资一只基金的时候,不能只看其价格,价格便宜的不一定能赚钱。举例说明,比如:购买一只基金其净值是1元,一年前也是1元左右,这说明这只基金的上涨空间不大,投资价值不高。

    2、选择老基金,新基金需要时间建仓,也没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基金运作情况完全不清楚,不像老基金已经有成型的投资风格,有具备参考价值的历史业绩。

    3、做好心理准备,天下没有无风险的投资,准备买基金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比如基金下跌的准备,以免到时候心态奔溃。

    看完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新手买基金需要注意的事情有了大概的了解。新手买基金需要慎重,但是也没有那么可怕,其实大家可以在尝试买基金之后多学习,多研究,多思考。第一次买基金,记得不要买得太多,可以先小试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