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或在房子哪些方面偷工减料

    虽然疫情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就比如好几个月没有收入,但同时也让房价出现了下跌。在看到房价下跌后,许多购房者都十分高兴,因为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住房梦想了。然而,小编却要泼冷水了!因为现在不少开发商为利益会在房子的一些方面偷工减料的,那开发商或在房子哪些方面偷工减料呢?

    1、房屋面积缩小。只有房子通过了验收了,开发商才能交房。但是,开发商与验收部门往往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就算房屋面积缩小了1平方米,恐怕也不会被发现的。但是,如果购房者遇到了这种情况,那可就意味着自己浪费了买1平方米的血汗钱呀!就算你发现了房屋面积缩小,开发商也会说公摊面积加大了,让购房者无话可说,因此,大家一定要明确房屋各部分的面积情况。

    2、配套设施降档。参天古树变成了小树苗,清澈河流变为了臭水沟……这些配套设施降档,无疑是在坑骗广大购房者!还有,说好小区周边会有医院、学校、大型超市,但结果呢?仅有一个小诊所,一家私立幼儿园,一个便利店!这还真是配套齐全呀!所以,大家在买房时还要注意约定配套实施的相关情况。

    3、产权年限不足。稍有经验的购房者都知道普通商品房的产权年限为70年,但是这个时间是从开发商拿地开始计算的。如果开发商从拿地到建好交给你,中间花费了5年的时间,那么你所买的房子实际产权年限仅为65年。一旦房屋产权到期了,那么你续期可就麻烦了!此外,本来该有70年的房屋质量,结果最终变为了65年。在后期时间里,恐怕购房者要在房屋修缮方面花费大量金钱了。

    4、大牌的便宜货。虽然你在购房合同中明确了房屋装修品牌,而开发商也确实执行了,但中间也会出现“偷工减料”的情况,就比如选择指定品牌中档次最低最便宜的商品,从而节省成本,谋取更大的利益。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不仅要指定品牌,还要明确型号,以免开发商偷奸耍滑。

    5、规划数据减小。在对外宣传时,开发商向购房者允诺会有一个500平方米的游泳池,但等到建好以后才发现,游泳池仅有450平方米,这完全就是欺骗购房者!如果你找开发商理论,相信开发商会说池底面积达标了,这简直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也要注意明确相关配套设施的详细信息,可别给了开发商钻漏洞的机会。

    以上就是开发商或在房子哪些方面偷工减料的介绍。正所谓“买的不如卖的精”。本以为房价下跌了,购房者终于可以买房了,谁曾想开发商却还能“偷工减料”,这恐怕让许多购房者都始料未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