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会理财的人适合买怎样的理财产品

    现在网络上小白如何理财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样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代表了现在有理财需求的人越来越多。实际上,真正从事金融行业的人毕竟是少数,而多数老百姓对理财知识都是一知半解。所以不会理财的人适合买怎样的理财产品呢?

    1、大额存单。是银行对大额存款的个人客户提供的一种储蓄服务,一般要求20万以上,利率比普通定期存款上浮幅度大,有些银行能够达到3.8%-5%。大额存单一种很稳定的被动理财方式,收益固定,保障充分,利率不错。

    2、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是银行推出的一种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除了存款外,还挂钩某种金融衍生品,一般能够保证本金和基础利率,运气好的话,收益有可能超过5%。这也算是比较稳健的被动理财产品了,本金有保障,收益为正。

    3、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估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余额宝、余利宝、零钱通自不必说,其他各类货币基金可以说铺天盖地,很容易买到。年化收益3%-4%左右,如果资金量大可以购买B类货币基金,风险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收益比普通货币基金还高。货币基金作为被动理财产品,风险非常低,最大的好处是资金流动性好。

    4、定期理财。银行、养老保险公司、券商等大型金融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风险较低的定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在4-5%左右,回报率比较稳定,像支付宝里的建信飞月宝、国寿超月宝等等,金东金融里也有类似理财产品,还是不错的。

    5、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一种债券,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分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式国债三种,去银行购买,也有封闭期,时间越长,收益越高,3年期的3.9%左右。

    以上就是不会理财的人适合买怎样的理财产品的介绍。对于不善于主动理财的人,采取被动理财的方式也不错,很多时候,被动理财是跑赢主动理财的。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我们可以多做一些选择,做到分散投资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