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长线拿一只股票

    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够通过买卖股票赚钱,但是多年以来,大家都知道庄家是大赢家,而散户就如同一叶孤舟,能够抱金而归的人是少之又少。对于新手来讲,学习专业的炒股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炒股是一件非常深奥且麻烦的事情,要想炒股获得收益,就需要掌握炒股的技巧。那么如何长线拿一只股票呢?

    1、要会选股。长线投资并不是乱投资,A股有80%股票我认为是不适合长线投资的。一要公司基本面绝对优秀,点开F10看公司财务数据,业绩差和优秀的都不要碰,必须非常优秀,最好是有现金分红能力、有高送转能力、有配送股能力的公司。二要行业前景好,产品有绝对市场竟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比如找一些有自主定价权的公司,产品不愁卖只愁生产不出来的公司,有些公司的产品有钱也不好买到。还有是公司的行业不要离开吃喝拉撒,生老病死。其他行业一律不适合超长线。不管社会如何竟争发展,这几个行业的公司都是永立不败的,抗风险能力超强。三要买在熊市的相对底部。超长线投资者有一个个性就是能等,有时可以空仓等一年半年,不到大趋势的相对底部是不出手的。很多人说谁知道哪里是底部?如果看年度平均线炒股都不知道哪里是相对底部最好别玩。年线和半年线从向下趋势到走平,季线有明显向上趋势时就是相对大底,买进长期拿着,稳赚不亏。

    2、要有闲钱。做长线没有足够闲钱等于扯谈,千万别借钱和贷款炒股,一定要是自己可以多年不用的闲余资金,而且要有稳定生活来源。借的钱投资你绝对拿不住,大盘跌上五个跌,心脏病都给你吓出来,闲钱能够确保投资心态,跌10个点也不会让你担心害怕,反正总有一天会涨起来,反正不急用,报着这种心态炒股不赚都不可能。

    3、股价涨起来要拿得住。很多人会买股票不会卖股票,每次买都买在了较低价位,可股票一涨10个点,20个点起来就担心下跌,拿不住,这样的人绝对赚不到大钱的。年线在底部不平不买,年线在顶部不平不卖,记住了,我说的是年线,针对超长线投资者说的,你算算年线从底部走平到顶部走平,上升的中间段,能赚多少,有时候要翻N多倍。关键看你拿得住不。

    千万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尤其是在对后市把握不准的情况下,分散投资多只股票可以更好的对冲风险,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要有一定程度的投资资金,比如你有上千万的资金,那么必须要分散投资,而且至少要分散至少十只以上的股票中,而资金量少,一两万甚至几千块的资金量,那就没这个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