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有哪些

    一般来说很多人会选择跨专业考研的多数都是一些本科阶段没有选对适合自己的专业,很多高三家长和高三学生都是在高考结束之后才会仓促的选择一个看似适合的专业,但往往很容易选择到一个自己完全学不进去的专业。所以很多本科生不得不选择走考研这一条路,那么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有哪些呢?

    1、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法律硕士有两个不同的专业,法学专业和非法学专业,法学专业是这个专业的人才能报考的,但是非法学专业,不是学法律的同学也可以报考,适合跨专业的同学报考。很多同学对法律专业很感兴趣,但是因为大学时候报错了志愿,或者是分数线不够,所以就没能选择这个专业,考研给了这些同学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这个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会非常的好找工作,毕业就是“金饭碗”,那为什么说这个好考呢?首先第一点这个专业不考数学,这就大大降低了考试难度,也会让很多同学省出复习其他科目的时间;第二点是这个专业是全国统考,难度也有所降低,想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了!

    2、新闻学专业。传媒行业的发展,新媒体行业的兴起,让传统的新闻传播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考取新闻学专业的学生也没有热门专业那么多,所以成功率会比较高。新闻学专业的专业知识,也是比较容易的,只要你用功背下所考学校规定的专业课本,再融会贯通一下,考试的时候也就很有把握了。这个专业不像理工科类的专业,有比较难的知识点,跟大学的学习内容相联系,这个专业是比较独立的一门学科,所以跨专业考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3、农学专业。农学专业的考研分数线比较低,所以是一门比较容易考的专业,农学专业是全国统考,专业课有植物生理、生物化学。还有一个特别好的点就是,农学的数学和化学是可以选择的,如果你的数学成绩比较好,就选择考数学,如果你的化学好就可以选择化学。这么一看,农学专业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以上就是适合跨专业考研的专业有哪些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在每年的考研中,跨考考研的人数占了较大的部分,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专业的都是适合跨考的,毕竟考试难度系数太大,最后可能“名落孙山”。如果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一定要仔细分析一下,什么专业适合你,什么专业好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