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交社保死了怎么办

    个人交社保死了怎么办呢?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大家越来越重视社保的问题了,确实社保是关系到大家日后保障问题的,有些人是自费缴纳的社保,要是不幸死后,那么社保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就对此给大家介绍一下。

    1、自费交社保死亡的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交满15年,还没到退休年龄就去世的;二是领取了一段时间后去世的。

    2、上面两种情况都可以一次性将待遇退给其法定继承人,准备好这些材料去当地社保局办理即可:养老保险待遇申请表、参保人死亡医学证明或火化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户籍注销证明、继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继承人银行卡存折及复印件、证明参保人和继承人关系的证明。

    3、丧葬补助金:参保人死亡后,直系亲属可以按照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中领取的丧葬费用补助,而参加新农保的老人去世后可以领取960元的丧葬费的,当然不同地区也可能会有不同的标准。

    4、社保账户余额继承:农村有社保的人如果不幸去世的话,属于个人账户的那部分资金,法定继承人可以依法继承,或者是生前指定的受益人来继承,这部分资金可以继承也是很人性化的规定。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交社保死了怎么办的一些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要是不知道个人交社保死了怎么办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