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十块和几百块的染发剂有什么区别 染发剂会致癌吗

    春节前对女性朋友来说,染发是不可少的,很多人在染发时面对理发店推出的各种染发产品不知如何挑选,在期待着新发色带来的美丽时也会隐隐担忧,染发剂会不会致癌呢?

    几十块和几百块的染发剂有什么区别
    几十块和几百块的染发剂有什么区别

    市面上的染发剂多种多样,从几十块到几百块价格不等,大致可以分成植物性染发剂、金属盐类染发剂、直接性染发剂和永久性染发剂四类,它们当中各有优缺点,很多理发店在宣传染发剂时会称其中加入了植物物质,不含对人体有害的对苯二胺和重金属成分,但消费者在选择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成分表,有些染发剂添加的植物成分复杂,稍不留意容易增加过敏风险。

    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相继有研究者展开研究发现美发师易患膀胱癌、肺癌,染发剂能使妇女患乳癌的机会增加,淋巴球染色体断裂的妇女较多,使用永久性染发剂会增加患膀胱癌、霍奇金病、白血病、乳腺癌等疾病风险。但这些研究仅仅说的是染发剂会增加患某种癌症的风险,并未排除其他致癌因素,因此不能证实染发剂与癌症的发病具有正相关性。

    为了安全的染发,提议爱美人士染发时间最好间隔在4个月以上,染发时选择合格的染发剂使用前做好过敏测试,头皮分泌的油脂可以保护头皮不受染发剂伤害所以不要洗头,并且将烫发和染发分开进行,给头发一定的修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