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可以领取哪些福利 可以领养老金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男性法定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性法定退休年龄是50周岁,男女分别达到这两个年龄,就可以依法申请退休。很多人好奇,退休后可以领取哪些福利?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退休老人补贴
    退休老人补贴

    第一、养老金。只要累计参加15年养老保险,退休后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第二、取暖补贴。目前国内部分地区为退休老人提供取暖补贴,比如河南的供暖补贴是480元、天津的是520元、山东的是1700元、陕西的是2360元。

    第三、过节费用。通常情况下,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都会给退休老人发过节费用。比如说上海针对80岁以上老人发放650元的过节费、80岁以下老人发放750元的过节费。

    第四、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养老补助。部分地区有这样的补贴,比如,北京市标准为1000元,上海5000元,江苏3600元,河北3000元,河南9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