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多地养老院发生聚集性感染 情况很严重

    截至北京时间5月10日11时,日本累计确诊病例641761例,累计死亡病例10906例,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日本疫情形势很严重。近日,日本多地养老院发生聚集性感染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养老院为什么会暴发聚集性感染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日本疫情
    日本疫情

    目前日本多地养老院发生聚集性感染,其中兵库县神户市一家养老院感染人数达到133人,25名老人不幸去世。其实从上个月中旬就已经发生聚集性感染,最近才被媒体曝光。这家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老人不戴口罩,只要发生一例确诊,那么情况就会不受控制。

    据披露,养老院感染的病人基本上没有医院收治,只能在养老院中接受最基本的吸氧、输液等治疗,不断有老人病情恶化,相继去世。神户市卫生部门官员辩解称,短时间内病例激增导致确认工作的工作量加大,相关信息公布因此被延迟。目前,相关养老院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