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易5万以上受监控是什么意思 大额交易新规定

    以前,我们去银行存取再多的钱也没有事,银行不会对这笔资金进行监控,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一旦交易的金额超过5万,就有可能受到银行监控。交易5万以上受监控是什么意思?下面来了解下。

    大额交易监控规定
    大额交易监控规定

    中国央行印发非银行支付机构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以客户为单位,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5万元以上、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收支需报告。也就是说,不管是使用支付宝还是微信单日交易5万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

    交易报告不需要个人以及企业提交,不影响平常正常的合法合规的交易支付。非银行支付机构应当在大额交易完成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电子方式提交大额交易报告。不过有些情况是例外,比如说国家某些特殊单位,以及缴纳水电费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