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赠予必须有房产证吗 没有证件属于无效

    在日常生活中,房产不仅可以继承而且还能赠予,就是产权人把自己名下的房子赠予给他人,那么房屋赠予必须有房产证吗?这个肯定是需要的,如果没有房产证那么房子的产权也就存在问题了,并且没有房产证的房屋赠予也是没有法律效率的。

    房屋赠予
    房屋赠予

    没有房产证书的房屋赠予协议的公证是无效的,房屋赠予协议公证的最根本问题是房屋所有权。没有房地产证书,就无法澄清,更不用说房屋赠与协议的公证了。

    房地产赠予是指一方自愿将其私人房地产免费赠予另一方,另一方愿意接受的行为。此行为通常发生在亲戚或朋友之间。房地产赠予是房地产交易的一种形式,通常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但是,房地产的赠予不同于其他形式的房地产交易。发生不动产赠予时,当事人只能按照有关不动产赠予的有关特殊要求和程序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