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 主要原因是什么?

    现在中国已经是美国国债第二大持有国,很多人都想不明白,中国为什么要买美国国债,那么美国国债对中国究竟有什么好处呢?其实作为超级大国来说,美国的经济发达,购买其国债的回报率相对稳定,中国又有什么理由会放着这些钱不赚呢?而且美债流通性好,也能避免外汇缩水。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出口一直以美元计价。这导致了中国大量的外汇储备中含有美元。中国购买美国国债是一种投资动机,毕竟,国债的风险相对较低,并以国家的信誉保证,美国是超级大国,经济发达,购买国债的风险低,回报率稳定。

    美国是一个经济增长相对稳定的国家。美元是世界货币。中国购买国债和股票以增加中国外汇的价值并防止外汇萎缩。出于国家战略利益考虑,中国拥有大量美元和美元资产,美国也不会低估中国的“默默无闻”。中国与美国有着“关系”,并相互联系在一起。在经济交流中,美国不会那样傲慢。这也是改革开放的两个目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