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一样吗 原来有这些区别的

    不知道大家对于信用卡使用是否了解呢?有些网友以为,信用卡挂失和注销是同一个概念,两者没有差别的。可是,也有人否认。那么,信用卡挂失和注销一样吗?不了解的朋友,看看两者的不同之处吧!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首先,解释一下信用卡挂失和注销的概念。信用卡挂失,是信用卡丢失了,以口头形式或亲自到银行网点办理挂失手续;信用卡注销,就是不想使用信用卡,将其注销,不再使用该卡片。所以,两者概念上是有很大区别的

    还有,挂失是将原来的卡失效,而账户信息保存,然后你可以随时去重新补办信息一致的新卡。那么,里面的欠款是不变的。可是,注销信用卡则不一样,是直接将你的账户信息删除,你的账户将不再存在,那么你注销之前,信用卡欠款是必须还清的

    提醒大家,信用卡丢失的话,一定要及时挂失,以免被他人捡到盗刷。还有,信用卡还款不能逾期,如果要注销信用卡,必须将信用卡还清。其实,不管你是正常使用,还是不想使用这张卡,该还款的一定要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