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喀什人员不进京 铁路等通道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新疆喀什的疫情再次爆发后,在全国掀起高度关注,毕竟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较严重的地区,当属喀什地区了,而且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多达上百例,对此,北京提示:非必要情况下,近期在喀什人员不进京,同时,铁路等通道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新疆喀什人员进京新规
    新疆喀什人员进京新规

    喀什位于新疆的西南部,别名也叫喀什噶尔,作为新疆下辖的地区,辖1个市和11个县。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喀什成为全国人民新的关注对象,国内部分城市已经发布预警,建议人民群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喀什旅游或出差。

    根据报道,截至10月25日24点,喀什新增的138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都在疏附县,疫情爆发后,该县4个乡镇都已经升为高风险地区,分别是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而其他乡镇也被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县市目前是低风险地区,正在进行大规模核检筛查。

    北京提示喀什人员非必要不进京

    10月26日消息,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非必要情形下,在喀什人员不进京,民航、公路及铁路等通道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于确需进京的喀什人员,需要持抵京前7天的核检阴性证明,或是出示包含核检阴性信息的“绿码”。对于目前在京且有14日内喀什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报备相关情况并立即进行核检,纳入社区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