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分析印度经济 发展30年或不如孟加拉国

    2019年印度经济总量约为2.85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从近些年印度的发展来看,相比很多国家都比较快,所以印度很多学者也称该国经济要超中国了。不过,根据美媒分析印度经济的情况来看,印度经济发展并非那么理想,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印度经济预测不理想
    印度经济预测不理想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其中就谈及了印度经济,该报告指出印度2020年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低于孟加拉国。美国彭博社也直接指出,当前印度低迷的经济情况,也让不少印度人感到“绝望”。而印度经济衰退,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消息指出,印度在近30年一直效仿中国,并且有很强的野心想超越中国经济,但经济却在今年的表现不理想。根据相关预测,2020年孟加拉人均GDP或达1888美元,但印度只有1877美元,比孟加拉国低了1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