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鲍毓明不构成性侵养女 公安局依法对其驱逐出境

    自今年四月份以来,鲍毓明这个名字便成为全网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因陷入性侵养女事件被立案调查,经过数月之久,鲍毓明性侵案调查结果公布出炉,官方通报称鲍毓明不构成性侵养女,不过,山东烟台公安局依法对其驱逐出境,这是为什么呢?

    鲍毓明性侵案调查结果
    鲍毓明性侵案调查结果

    今年4月9日,鲍毓明被其养女指控性侵,养女称自己被鲍毓明性侵四年,第一次被性侵时年仅14周岁,还未成年。随后,网络上有关鲍毓明性侵养女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警方也迅速开展了调查。自2020年4月9日至9月17日,期间经历过五个月零8天,鲍毓明性侵案有了最新进展。

    最高检通报鲍毓明案

    9月17日,最高检、公安部联合督导组就鲍毓明性侵事件最新调查结果进行通报,经全面深入调查,鲍毓明的养女并非是未成年人,见鲍毓明时已经年满18周岁,如今已年满22周岁。此外,两人实际同居,但目前掌握的证据无法证实鲍毓明的行为构成性侵犯罪,故鲍毓明不构成性侵养女

    再者,鲍毓明在明知不符合“收养”条件的情况下,自认为养女是未成年,仍以“收养”为名与其交往且发生性关系,该行为严重违背了社会伦理道德和公序良俗,应当受到社会谴责。在整个案件中,基层公安因办案不规范被责成整改,并对违规变更年龄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此外,北京市司法局通报称,鲍毓明自2006年取得美国国籍后,一直隐瞒不报,并且仍以专职律师的身份执业,涉嫌向司法行政部提供虚假材料,经决定,北京市司法局依法吊销鲍毓明的律师执业证书。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山东烟台公安局依法对其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