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或断供华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回应

    华为是我国著名的制造商,在国际市场上也较为知名,近些年来,华为一步步走向海外市场,并在当地站稳了脚跟,华为的产品颇受海内外用户认可和青睐,但据最新消息称,三星或断供华为芯片,难道华为芯片真的要断粮了吗?中国工程院院士回应了。

    三星将停止向华为供应芯片
    三星将停止向华为供应芯片

    芯片是智能手机、电脑不可割弃的一部分,一款芯片的好坏,关系到整个产品的性能,但是自去年开始,直至现在,华为屡遭美国制裁,更是对华为芯片进行断供,导致华为芯片库存出现告急,至今为止,依旧有多个企业打算停止继续向华为供应芯片,不仅仅是三星,还有SK海力士。

    9月9日,据外媒报道称,在美国新规的限制下,自9月1日起,海力士和三星或断供华为芯片,因为美国发布禁令,要求非美国公司不能向华为出售含有美国设备或软件技术的产品。这一禁令,对三星而言,或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因为华为是三星最大的存储芯片客户之一。断供后,三星也失去了它在移动行业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但对海力士就没那么理想了,若断供华为芯片,SK海力士与华为或是两败俱伤的结局,因为中国乃是海力士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今年上半年,SK海力士营收达133亿美元,但其中有百分之四十,都是来自于海力士对中国的出口。

    不过,对于海力士和三星或断供华为一事,中国工程院院士回应了。根据联合早报9月9日的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华为不会“无芯可用”。因为中国现今已有28nm光刻机,可用中国自主技术制造14nm、28nm芯片,这就代表着,除了手机芯片,华为的主业——网络设备的芯片制造基本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