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增中信证券为第二保荐人 需重新进行辅导备案

    去年7月,中信钛业与国元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后在辽宁证监局完成首次备案;今年7月15日,国元证券还公示了中信钛业第四期辅导工作进展报告;9月2日晚间,辽宁证监局再次公示了公司最新的辅导备案情况,中信钛业新增中信证券作为第二保荐机构。这意味着,中信钛业在经历了一年的上市辅导之后,还要重走辅导流程。不出意外的话,此次辅导时间会比上次大为压缩。

    中信证券消息
    中信证券消息

    中信钛业前身为锦州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于2006年并入中信集团,并于2018年正式变更为现名。公司创建了我国第一条氯化法钛白粉生产线,自主研发的CR系列钛白粉结束了我国高档钛白粉完全依赖进口的历史。公司现有氯化法钛白粉产能6万吨/年,是同行业中唯一同时掌握沸腾氯化和熔盐氯化全流程生产工艺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造纸、油墨、塑料型材等领域,已在国内14个区域建立了代理销售机制,销售网络遍布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欧美、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均为上述行业中全球排名前十的龙头企业。

    2012年,中信裕联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裕联”)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翰星投资收购了中信钛业76.37%的股权。2017年9月,中信金属通过对翰星投资增资,实现与中信裕联共同持有上述股权,其中中信金属持股45.82%。中信钛业剩余23.63%的股权由攀钢集团持有。据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中信钛业曾于2018年完成由鞍钢集团投资的战略融资,具体金额未予披露。目前,我国钛白粉市场竞争激烈,中核钛白、安纳达和龙蟒佰利、中核钛白、安纳达等几家钛白粉生产销售公司均已通过IPO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