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现状 两国贸易往来多吗?

    日前根据最新消息,在美国方面宣布对加拿大部分铝产品恢复加征10%关税之后,加拿大方面也是迅速作出回应将对等反制,这也引起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热议。不少人会好奇,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现状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往来
    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往来

    根据2月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加拿大与中国货物进出口贸易额为740.5亿,同比下降6.9%。其中,加对华出口175.2亿,同比下降17.8%;自华进口565.3亿,同比下降3%。贸易逆差390.1亿,同比扩大5.6%。

    不过现如今,中国仍然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以及第二大出口市场,均排在美国之后。由此可见,中国和加拿大之前的贸易往来是非常多的,日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谈到中加关系将向何处发展的时候,直言加拿大方面不必在中国和美国之间选边站,希望加方在发展对美关系的同时,也能发展对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