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黎巴嫩和中国的关系好吗 两国相比哪个国家最富裕?

    黎巴嫩,全称是黎巴嫩共和国,位于亚洲西南部地中海东岸,与叙利亚、以色列接壤,习惯上被称为中东国家。不少人好奇,黎巴嫩和中国的关系好吗?两个国家相比,谁更富裕?如果你对此感到疑惑,那么接着往下看吧。

    黎巴嫩和中国的关系好吗
    黎巴嫩GDP

    据了解,自古以来,黎巴嫩都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往来。早前,黎巴嫩已经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文件。近些年来,黎巴嫩与中国经贸关系更加密切。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黎巴嫩贸易总额约为229.7亿美元,其中进口额为192.39亿美元,中国是该国第二大进口国,进口金额为16.27亿美元

    据悉,黎巴嫩主要经济来源是银行业和旅游业,二者约占黎巴嫩GDP的65%。数据显示,2019年黎巴嫩GDP总量为582.8亿美元,人均GDP为8,501美元。同期,中国GDP总量为14.363万亿美元,人均GDP突破1万元大关。由此来看,中国比黎巴嫩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