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为什么会倒闭破产?

    不要以为银行一定安全,其实银行也有可能破产,特别是小规模的商业银行。一旦银行破产,储户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不过不是全款赔偿,可能只有一定比例。早在1998年的时候,海南发展银行就倒闭破产了。

    国内破产的银行
    国内破产的银行

    海南发展银行,简称海发行,成立于1995年8月,是海南省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其总行设在海南省海口市,并在其他省市设有少量分支机构。因为不良资产太多,这家银行只建立了3年时间就宣布破产。

    据悉,海南发展银行一共有43个股东。当时有不少股东为了便利自己融资,股东生意不好,银行贷款就没能及时收回。此外,此前有多家带有巨额债务的信用社并入海南发展银行。当银行不良资产越来越多,贷款又不能收回来时,就有可能触发储户大规模提款。要是没有有效解决方案,银行距离破产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