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鼠疫会不会爆发?世卫组织说病例危险性不高

    近日,内蒙古报告一例确诊鼠疫病例,引发外界的关注。据官方最新通报,内蒙古已经发现3个鼠疫疫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居家医学隔离观察。舆论好奇,2020年鼠疫会不会爆发?对此,世卫组织是这样说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鼠疫会不会爆发
    疫情

    7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内蒙古卫健委副主任伏瑞锋说,目前检出鼠疫菌的3个疫点中,1个为确诊患者所在地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温更镇。目前,已对确诊患者的15名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了居家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同时对疫点进行消杀。

    据悉,鼠疫传染性强,人群普遍易感,位列中国法定甲类传染病榜首。不过,7日,世卫组织认为,内蒙古鼠疫病例危险性不高,目前正在监控局势发展。世卫组织指出,抗生素治疗鼠疫有效,重点是在24小时内诊断并给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