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国债 各位市民这样操作就能买到

    因为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对比其他理财品种投资风险性是最低的,所以受到众多市民喜爱,对于有兴趣投资国债的,它的购买方法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如何购买国债呢?下面我们一起看解答,各位市民这样操作就能买到。

    国债购买
    国债购买

    想要购买国债,首先得了解国债有什么类型,不同的类型购买的方法也是不同的。比如记账式国债需要投资者开通证券账户,然后在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上购买;而凭证式一般在银行都可以购买,像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等都可以在银行的柜台上购买,也不是你想什么时候去购买就可以购买的,还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去银行购买;还有一种是电子式的国债,这种在网上登录工商银行或者有银行网银国债的就可以下线购买。总之,不同种类的国债类型购买方式也有所不同,需要先确定要购买的国债类型再进行购买。

    无记名式国债的购买。无记名式国债的购买对象主要是各种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无记名式实物券国债的购买是最简单的。投资者可在发行期内到销售无记名式国债的各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和证券机构的各个网点,持款填单购买。无记名式国债的面值种类一般为100元、500元、1000元等。

    凭证式国债的购买。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其网点遍布全国城乡,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买、兑取需要。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可在发行期间内持款到各网点填单交款,办理购买事宜。由发行点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其内容包括购买日期、购买人姓名、购买券种、购买金额、身份证件号码等,填完后交购买者收妥。办理手续和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手续类似。

    凭证式国债以百元为起点整数发售,按面值购买。发行期过后,对于客户提前兑取的凭证式国债,可由指定的经办机构在控制指标内继续向社会发售。投资者在发行期后购买时,银行将重新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投资者购买时仍按面值购买。购买日即为起息日。兑付时按实际持有天数、按相应档次利率计付利息(利息计算到到期时兑付期的最后一日)。

    以上就是国债购买的流程,因为国债有多种类型,申购的方式也有差异,为了方便,投资者通常都是到网上银行购买的,一般央行所属的各大银行都是可以申购的,国债投资安全可靠,可是收益可能比其他债券低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