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和中国谈好了吗 印媒:要在这5方面赢中国

    过去一段时间,中印双方进行三次军长级谈判,按照外国媒体报道,目前双方谈判还没取得重大突破。《印度时报》在日前发表报道,称印度想要战胜中国,起码要在5方面超越中国,现在与中国开战必败无疑。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时报》认为,40多年前,印度在大多数社会和经济指标上与中国处于同等水平,但在中国改革开放后,几乎使所有指标都迅速超过了印度,如今的中国更是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目前中印之间的差距特别大,不仅仅是表现在经济方面。

    文章认为,面对这一情况,印度需要在国民收入、婴儿死亡率和预期寿命、教育和城市化、铁路和航空网络、工业能力5个方面努力作为,争取在几年后超越中国,打赢这5场“战争”。有网友认为,印度只有在这5方面的发展上取得重大成就,才有这个资格与中国“掰手腕”。

    有中国媒体认为,印度在短短几年里根本没有可能在以上5方面战胜中国,中印整体实力差距超过20年。如果现在印度与中国开战,恐怕印度最后的下场比1962年时更加惨烈。当下印度更应该与中国展开合作,而不是制造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