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最快上市时间 9月可以上市了吗?

    全球每天新增超过15万例确诊病例,按照现在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或许下个月全球累计确诊数就达到1500万例,想控制全球疫情还是要靠疫苗。目前,中国已经有多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预计9月份可以紧急使用。

    新冠疫苗研发
    新冠疫苗研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有5个疫苗获得批准,其中3个疫苗已经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一期主要是验证疫苗安全性,二期则是观察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指标。对于疫苗研发来说,三期临床试验是最重要的。

    三期临床试验主要观察在流行的人群中,流行的区域中,观察疫苗是否能够防止人感染,保护率有多少,完成三期才是疫苗最终研发成功最为关键的要素。有消息称,三期临床试验要在流行区域进行,目前国内没有这个环境。

    需要注意的是,紧急使用不意味着可以上市,只是说当发生特别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特殊人群可以提前接种疫苗。由于接种人群实在过于庞大,新冠疫苗必须在保证足够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上市,一些必须要进行的步骤不能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