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核酸检测自费吗 来看目前的规定

    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医疗专家建议,必须大量对“可疑人士”进行核酸检测,才能及时发现其它的确诊患者,疫情才能尽快得到控制。北京有2000多万人口,那么哪些人核酸检测免费、哪些人要自费呢?下面来看下有关规定。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目前核酸检测原则主要分为“愿检尽检”和“应检尽检”,而“愿检尽检”的费用要个人承担。对于“愿检尽检”人群,在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政府指导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在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的,按照第三方机构自主定价标准个人自付检测费用。

    按照规定,目前北京绝大多数地区免费为“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何为“应检尽检”人群?比如说5月30日以来去过新发地市场的人,以及与这些人有过密切接触的。此外境外入境人员和发热人员也属于“应检尽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