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岩松评王振华事件 中国法律一定要严惩犯罪者

    新城控股集团原董事长王振华猥亵女童案件轰动全国,引发全国老百姓批评,央视知名主持人白岩松也对此事发表了看法。白岩松在《新闻1+1》中评价王振华猥亵女童案件,称类似王振华这些猥亵女童的人,即使是“进去”了也会被歧视。

    王振华猥亵女童
    王振华猥亵女童

    白岩松认为,其实针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熟人作案的比例一直很高,一般会占到案件总数的60%以上,个别年份会接近90%。因为人们潜意识中会把熟人定义为可以信任的,孩子更是如此(王振华猥亵女童就是熟人作案,女童由熟人带至酒店)。

    白岩松说,性侵儿童在任何一个法治国家都是严重的刑事犯罪。即便在监狱里,在犯人中间,猥亵和强奸幼女的罪犯都是号里最被歧视的人。所以在这起案件中,老百姓所激发的愤怒也是可以理解的。

    白岩松认为,中国法律一定要给予王振华极为严厉的惩罚。同时到了惩罚这个地步,其实已经晚了。我们应该在事前和事后建立更加好的机制,对未成年人采取更加有效的保护,这些是我们必须要思考并且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