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有三胎新政策吗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重,以及人口增长水平的逐年下降,国家放开二胎政策。由于社会压力比较大,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生二胎,所以关于放开三胎政策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有三胎新政策吗?

    三胎政策会放开吗
    三胎政策会放开吗

    目前,国家全面放开了二胎政策,国内的生育率依然不如预期,但是国家并没有放开三胎政策,而且两会的三胎提议也没有通过。据了解,现在生育三胎是违法的,一般按照2.5至3倍于当地居民年均纯收入的标准来罚款。

    这些年关于放开三胎政策的呼声越来越大,但是也要看我国人口的发展规律来进行调整。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一直是按照稳步推进的速度向前行进,贸然推进三胎政策显然不太合理,目前我国的人口问题还没有衍生到需要立即放开三胎政策的地步,对于什么时候放开三胎政策还是未知数,按照当前的出生率情况来看,未来或许会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