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日均检测能力 我国一天核酸检测总数多少万

    国家想要尽快控制疫情,那么必须要在检测方面下苦工,做到“应检尽检”,只有这样才能尽快追踪到确诊患者,防止新冠病毒在国内大规模扩散。而中国之所以这么快控制疫情,中国超高的检测数量是其中一个原因,中国日均检测超过35000人份。

    中国日均检测次数高
    中国日均检测次数高

    根据国家部门提供的数据,国家抓住核酸检测这个枢纽,想方设法将检测能力从每天300人份提高到35000人份,反馈时间从6天缩短到4-6小时,做到“应检尽检,日清日结”。武汉作为国内疫情严重区,日均检测数最高20000人份。

    有媒体此前报道,我国新冠肺炎检测人数最少不低于300万,其中金域医学累积完成超过200万份检测。由于中国生产新冠病毒试剂盒能力出色,所以我国日均检测数量较高。而人口数量极为庞大的印度,全国每天也只有几千检测,所以这些国家的确诊数量或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