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最新疫情发布 这四个区风险升级

    随着全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地也纷纷复工复产,很多人开始放松对疫情防控的警惕,可是没想到却忽略了境外输入。近日,广州三元里及瑶台村附近新增新冠肺炎患者,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广东最新疫情发布,据说这四个区疫情风险升级了。

    广东疫情最新数据
    广东疫情最新数据

    广州越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称,该区矿泉街瑶台片区近期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和关联病例情况,将对瑶台片区采取严格管控,不存在“封村”情况。目前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深圳市宝安区,揭阳市惠来县四个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至中风险,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截止4月7日14时,广东累计确诊病例1533例,现有确诊病例124例,死亡人数8人。其实广东的新增病例表明,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不严格防控,境外输入病例一旦进入国内,就可能造成内部的疫情反弹。当然,内部防反弹也不只是因为境外输入性病例而引发的关联性传播,还包括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这两者也是未来抗疫打持久战、防反弹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