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加坡放弃防控疫情不实 宣布这措施引争议

    新加坡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少人都中招了。而网上有消息,称新加坡宣布放弃防控疫情。可是,希望大家明白,网上的消息未必真实。新加坡有没有宣布这样的措施,我们应该追求真相,辨别真假。接下来,大家看下文就明白了。

    新加坡
    新加坡

    据报道,新加坡成为新冠病毒感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由此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尤其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的全国电视讲话,更是搅动了国内的舆论场。讲话内容一经报道,很多人都说新加坡宣布放弃防控疫情。那么,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

    李显龙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在本地社区发生大规模蔓延,基于新冠致死率比较低的事实,新加坡政府会考虑在某个节点放弃现在隔离所有可疑病例、并追踪密切接触者的措施,转而鼓励轻症患者到家庭医生和社区诊所就医,并在家治疗,把医院的医疗资源集中于治疗老幼人士和重症患者。

    就是以上的内容,被不少人认为新加坡的做法过于消极,是宣布放弃防控疫情。随后,网上解读为新加坡已经“放弃治疗”“自暴自弃”“听天由命”和“无所谓”了,以“新加坡已经佛性接受病毒传播”等类似标题的文章广泛流传。但是,事实上未必如此。

    或许,新加坡的防控措施比较特殊,很多人都不戴口罩,甚至有不少集会。可是,这并不代表着新加坡放弃防控。据悉,李显龙讲话的前一天,新加坡政府将防疫警戒水平提高到橙色,并引发了一定的恐慌情绪,超市出现了抢购囤货现象。所以,新加坡政府考虑到这一现象,所以说一些话来安抚民心。

    其实,新加坡并没有放弃防控疫情,只不过是以轻松的方式去防控,让百姓不恐慌。虽然现在新加坡也有好几十人感染新型肺炎,但增长人数并不多,对于经济造成的损害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