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冠状病毒肺炎从哪里来的 为什么会在武汉出现

    最近这段时间,相关机构一直在调查疫情的起源地,那么肺炎为什么会起源于武汉呢?冠状病毒是从哪里来的?针对这些疑问,专家在不断深入调查并挖掘真相,而最初起源的华南海市场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之上。

    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

    如果要控制病毒,则必须首先调查病毒的来源,以帮助预防和控制该疫情。据报道,引起暴发的新冠状病毒是野生动物体内的病毒,因为第一例确诊为新型肺炎的患者有明确的接触华南海鲜市场的历史,并且这个市场上有大量野生动物非法出售。因此,市场被锁定为可疑起源地。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这些连续的新型肺炎病例与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有关。武汉组织了一次跨学科的专家咨询调查,并通过实验室检测将武汉市的肺炎确定为病毒性肺炎。2020年1月8日,最初确定了一种新的冠状病毒为该流行病的病原体。

    2020年1月10日,发布了武汉市新冠状病毒的第一个基因组序列数据。后来,释放了从患者身上分离的多种新的冠状病毒的基因组序列。这些新的冠状病毒基因组数据为武汉新的冠状病毒、的进化来源的研究和分析提供了第一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