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诺如病毒疫情发布 酒店行业会否受重创

    近日,广东诺如病毒疫情发布,在1月份的时候,一所学校发生一起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因为以前比较常见的是酒店发生该病毒,所以有人担忧广东酒店行业受到重创。其实,酒店卫生做好的话,这种病毒很少出现。

    学校
    学校

    最新报道称,2020年1月(1月1日零时至1月31日24时),广东全省报告1起一般级别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梅州报告的一起学校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发病391例,无死亡。对于这个病毒,很多人感到陌生,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诺如病毒,又称诺瓦克病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属于自限性疾病,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公众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要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

    虽然广东通报的诺如病毒是在学校内发生的,但事实上这种病毒常见发生地方是在酒店。所以,此次发生的诺如病毒感染事件让人们再次把焦点聚焦到了酒店行业的卫生安全上。那么,会否导致酒店行业受重创呢?其实,不需要如此担忧的。

    如果大规模在酒店发生这种病毒的话,会导致酒店行业受到重创,直接给酒店造成的经济损失外,短时间内的对外形象和行业声誉都无法得到恢复,处理不当可能是对酒店致命的打击。但是,现在广东发生这病毒是在学校内,而且已经处理好了,所以对广东酒店行业没影响。但是,广东酒店一定要做好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