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是谁 中国经济崛起让其害怕

    尽管美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国家,但是总有一天会被其他国家给超越的,美国最害怕的国家是谁?美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实力也非常强大,但是中国经济快速崛起让其很害怕,害怕霸权地位被夺走。

    美国最害怕中国经济崛起
    美国最害怕中国经济崛起

    其实美国害怕中国是有原因的,可以从两国的GDP总量来看,中国在2010年GDP总量是41万亿,但是在过去8年时间,中国GDP成功突破90万亿大关,也就是13万亿美元左右,而且美国在2018年GDP总量是20万亿美元,从这一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正在与美国缩短距离。

    现在的美国不择手段打击中国企业,甚至还以各种理由制裁中国经济,不过影响不是很大。近几年来,中国的各个行业取得非常显著的成绩,特别是中国科技公司,在5G方面取得重大成绩。目前中国无论是在经济还是科技上,都在不断追赶美国,导致美国现在越来越害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