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克人均月工资收入 在世界上排名第几?

    相比于欧洲其他的国家,国内的网友,对于捷克的了解,还是非常少的。往往只知道其首都布拉格,其实捷克是欧洲的一个发达国家,其生活水平也很高,那么捷克人均月工资收入多少?在世界上排名第几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捷克人均月工资
    捷克人均月工资

    捷克全名为捷克共和国,捷克共和国,是一个中欧地区的内陆国家,国土面积78866平方公里,其前身为捷克斯洛伐克,于1993年与斯洛伐克和平地分离。

    捷克属于中等发达的国家,根据数据,捷克人均月工为907欧元(约合人民币6349元),约排在世界的30名。捷克属于前华沙条约组织国家之中,与西欧国家接触较密切,其出口对象是欧盟成员,尤其是德国。

    和不少欧洲发达国家一样,捷克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其雄厚的工业基础,其机械制造,化工,航空等等产业的水平,在欧洲的排名都是非常靠前的。同时,捷克拥有丰富的旅游者资源,开始受到亚洲游客的青睐。2006年,捷克正式被列入发达国家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