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为什么退出中国 揭秘其背后的原因

    早在2010年3月份的时候,谷歌就正式宣布停止了对于中国搜索服务的“过滤审查”,这也表明谷歌正式撤出中国大陆市场。对于谷歌退出中国大陆的原因,网上也是众说纷纭的,那么,谷歌为什么会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呢?

    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
    谷歌退出中国的原因

    2005年7月19日,Google宣布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并任李开复为Google大中华区总裁。2009年6月,谷歌中国被中国中央电视台曝光搜索结果含有色情信息;2009年9月4日前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正式辞职。

    2010年1月13日消息,Google今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名为《A new approach to China》的博文,在博文中,Google官方透露,将停止在中国过滤搜索结果。在中国市场上停止过滤搜索结果,这将意味着Google对于搜索结果的处理将不再依据中国法律,因此可以得知,Google中国将有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对于谷歌退出中国市场的原因,一般来说大家都比较认同以下这三个观点,首先,谷歌中国在李开复离开之后,没有合适的领军人,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动摇了谷歌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其次,政策和法规的不同,让谷歌方面无法适从。最后,谷歌连续遭遇的危机,彻底惹恼了谷歌总部,大家认同这些观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