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真实人均收入 月入多少才算小康?

    近几年来,中国人均GDP涨的飞快,目前来看,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中等收入国家了。这时候,相信会有人好奇,中国真实人均收入是什么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是不是已经可以一战了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7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一》。报告中显示了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以52292元位居第一,成为最能挣钱的地区;北京紧随其后,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541元;上海和北京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元俱乐部”成员;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线。

    看完中国真实人均收入,在过去的十几年,相对社会总体水平,年轻人确实变得更穷了。那么,月入多少才算小康呢?进入21世纪,每月收入要达到6000元才算小康之家。目前在我国,除了公务员,工薪阶层80%以上达不到小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