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惊讶大陆的视频 深度揭秘台湾经济现状

    近十多年来,大陆经济也是持续高速增长了,而台湾地区的经济增速却不断放慢,很多台湾人以为中国还像几十年前那样落后。前段时间,一段台湾人惊讶大陆发展的视频,也是成为了众多网友的热议了,那么,台湾经济发展现状如何呢?

    台湾经济现状
    台湾经济现状

    能够反映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GDP总量无疑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了,台湾如今的GDP总量在全国排名第几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GDP总量为90.03万亿元人民币,而台湾2018年GDP总量为3.91万亿元。不要说与内地总GDP相比较了,在省份排名中,台湾仅仅排在第八名,而且再过两年,台湾连前十都排不上。从1951年开始,台湾地区GDP一直处于较高的增速水平,从数据中我们可看出,其GDP增速一直维持在10~20%之间。到1974年的时候,GDP的增速达到了33.8%。这是一个非常告诉的增长。但是,随后台湾的地区的GDP增速就开始下行了。

    从数据上来看,近几年时间里,台湾经济的增速是不理想的,甚至很多专家预测,按照目前台湾的发展趋势,其经济甚至会出现衰退的迹象。不过,如今台湾的经济发展水平在全国还是名列前茅的,人均GDP15万甚至排在了全国所有省份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