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息后房价会上涨吗 银行降息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房价牵扯到方方面面,有时候银行的一项政策都会影响到房价的走势,那么银行降息后房价会上涨吗?今天有消息称央行又“降息”了,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一轮周期的开始,那么降息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房价
    房价

    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央行最近又采取了新的行动,据消息称,昨天央行发布了一份报告中提到,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并且将会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的机制。与此同时,央行也进行降息,那么央行这一波操作将如何影响房价走势呢?

    今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800亿元,中标利率为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意味着商业银行能够以更低的利率向人民银行借钱。而在房价稳定的情况下,央行渐进式降息会对楼市产生一定程度利好。

    降息不仅减轻了购房者贷款买房的负担,也有降低开发商的成本,也能够刺激消费,让更多的人来投资买房。其实,降息也是促进房地产交易的一种重要手段。银行降息对房价的影响不大,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利好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