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近年来,很多农村地区的人群,已经参加到新农合制度中来了,日常的看病花费,都可以申请报销,大大减轻了农村民众的看病成本,新农合的常识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那么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怎样的?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一览

    据了解,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将会在2019年年底完成合并,也就是说以后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都将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享受同等的医疗待遇。

    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缴费标准

    而根据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个人缴费比例为每人每年250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30元。国家的财政补助也有所提高,达到没人每年520元,相比上一年同样增加30元,其中15元用于大病保险补助。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有哪些

    根据规定,新农合是每年缴费一次,保障期为一年,也就是每年的1月1号到12月31号,交一年保一年。新农合一年不交后果表现在两方面:

    1、如果你是在城市中交了职工医保就更不用担心,毕竟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要高;

    2、但如果你在农村务农,又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这一年你就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了,一旦生病住院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

    对于在农村地区生活的人群来说,尤其是老人,是非常有必要购买新农合的,虽然2020年新农合有所涨价,但还是非常便宜的,250元就可以享受到一年的医保报销,并且报销范围非常广,很多常见的疾病的医治,都是可以通过新农合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