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经济现状 香港10年来首次经济年度负增长

    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在2019年下半年,香港经济迎来史上最大的挑战,很多人开始远离香港。香港是现代经济极度发达的城市,当人们不再去香港旅游工作的时候,香港经济就崩溃了。香港经济现状如何?香港10年来首次经济年度负增长。

    香港旅游
    香港旅游

    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的数据,三季度香港GDP不仅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而且季度环比也大幅跌落3.2%,相比二季度0.5%的环比跌幅显著扩大。

    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香港两个季度GDP出现环比负增长,这是香港10年来首次经济年度负增长,香港经济将面临技术性衰退。主要原因是国际经济大环境增速放缓,香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面对香港经济现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考。企业家开始考虑是否要将总部搬离香港;储户也开始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开金融账户,老百姓则希望香港恢复正常,继续繁荣发展。香港是金融发达的城市,也是很多人生活的家乡,希望香港经济尽快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