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算发达省份吗 福建省经济发展的怎么样

    福建是沿海省份,但是在经济发展方面怎么样?福建算发达省份吗?话说福建是经济改革开放省份比较早的一批,这几年来福建也正在努力发展,根据最新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GDP数据,福建GDP超过上海,进入经济总量前10省份。

    福建省经济发展如何
    福建省经济发展如何

    经济改革开放以来,福建省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而且每年的经济总量在全国各省份排名中逐步上升,今年前三季度GDP总量约为200亿元,比上海还要高,且经济总量已经排在全国第10名。

    福建省相比沿海省份不算发达,首先来看最基础的GDP总量,刚挤进前十,也就比广东的三分之一多了那么一点点。省内城市人均GDP最高的是厦门,连泉州的GDP也是深圳的三分之一,其他地区的经济差距还是很大的,所以福建不算发达。

    福建省并不像广东、江苏那样有面积较大的平原地带,因此在经济建设中,对土地资源开发的难度是大于以上几个省的。并且,福建的人口也远远小于以上几个省份。所以在总量上要和以上几个经济大省相竞争,是没有胜算的,所以发展小而美、小而精的产业是福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福建经济在增长,经济有很大潜力和韧性,科技产业也不断在发展,特别是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给予福建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