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鼓励非洲创业者 马云为非洲创业者出主意了

    虽然马云已经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位,但退休之后的马云并没有闲着,反而是越来越忙了!正如马云所说,他这是“退而不休”。根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日前一天跑三个非洲国家,马云在非洲鼓励创业者,为他们出主意,称“你们是英雄”。

    马云
    马云

    14日上午,马云先在尼日利亚出席了当地的数字经济峰会,与创业者交流。马云与尼日利亚副总统奥新巴乔会面,马云的到来让当地年轻人以及奥新巴乔非常自豪。

    几个小时后,马云飞到了西非国家多哥,在多哥总统的陪同下跟来自非洲法语国家的几十名创业者围坐对话。马云到多哥跟当地创业者交流,也是应多哥总统福雷的邀请。

    马云在尼日利亚和多哥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非洲可以怎么学习中国。马云对现场的青年企业家说,“看到你们,就像看到20年前的我自己。”

    阿里巴巴马云建议:首先是赋能并支持创业者e-Entrepreneur;其次是互联网基础设施e-Infrastructure,让所有人都能接入互联网,都能用上手机,随处买、随处卖,随处付,随处送;再次是电子政府e-Government,这可以让政府透明而高效。最后最重要的是教育e-Education。

    马云鼓励创业年轻人要大胆尝试,多年之前马云去硅谷寻找融资,但那里的人不相信中国能做互联网,因为中国连信用卡都没有。马云说如果中国什么都有了,那还要他们做什么?马云在现场的动情演讲,赢得现场创业者的阵阵掌声,非洲创业者对马云的佩服之情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