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 买社保15年后每月多少养老金

    社保的重要性,小编就不说太多了,相信很多人知道。但是,对于买社保的时间,有些人却搞糊涂了。有人说女人晚点买社保划算,有人说女人买社保早一些,养老金更多。那么,女人多少岁买社保划算呢?还有,买社保15年后,养老金又是怎样计算的呢?

    社保参保
    社保参保

    对于个人交社保,由于社保的缴费基数每年都在提高,无论是早交还是晚交都差不多。晚交的话,每月交的钱要多些;早交的话,每月交的钱少些,但是历年的利息也多些,这样算下来,无论是早交还是晚交,退休时个人账户上的钱都差不多,养老金的多少也不会差太多。

    不过,如果在企业单位上班,情况则不一样。如果是在单位工作,单位和个人依法必须缴纳社保,这是强制性的。而且交得多,交得久,养老金就高些。所以,越早买社保越好,这样以后养老金更多一些。

    如果企业单位没有给买社保的话,这是违法的。如果有这福利的话,大家一定要重视,越早买越好。那么,买社保15年,退休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可是,每月有多少钱呢?养老金是怎样计算的呢?小编给大家揭晓公式,让大家清楚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