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潮汕首富新排名 前十潮汕人富豪排行出炉

    广东有一个地方叫潮汕,潮汕似乎成了一个盛产富豪的地方,许多富豪出生在潮汕,说到这里你知道有哪些富豪是潮汕的吗?不清楚的你,小编就带大家看一看中国潮汕首富新排名,相信有你认识的。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潮汕人是最会做生意了,几乎整个中国都知道,所以潮汕就比较多富豪,各大富豪出现在福布斯排名上,相当的赫赫有名。接着了解一席中国潮汕首富新排名。

    马化腾照片
    马化腾照片

    第一位、马化腾,马化腾是广东汕头人,是腾讯公司主要的创始人之一,现担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是2018年胡润富豪榜上的中国大陆籍首富,资产超过2700亿元。

    第二名中国大陆籍富翁是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同样是广东汕头人,资产超过1000亿元。

    第三名、谢炳,汕头澄海人。现任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企业)的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正大制药集团董事长,泰华国际银行常务董事局主席,香港富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北京潮人商会副会长,可以说不仅有能力,还有很好的人脉。

    2018年10月,谢炳、郑翔玲夫妇以45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45位

    四、马兴田,是中国大陆潮籍富翁第四名马兴田,出生于1969年,广东普宁人。澳门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现任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3年,康美药业董事长马兴田以160亿元财富位列胡润百富榜第63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马兴田家族以330亿财富排名第46位。2018年10月,马兴田家族以410亿财富排名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52位。

    第五名是纪海鹏,纪海鹏,广东汕头人,广东地产巨头之一,现任龙光集团董事长、龙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纪海鹏家族以125亿排名第35。2018年10月,纪海鹏家族以365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65位

    第六名、张峻,广东普宁人,现任富德保险控股董事长,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海外潮人经济促进会永远名誉会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特约教授、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资产超过340亿元。

    七、朱鼎健,祖籍广东饶平县海山镇黄隆村。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学成之后回到祖国,参与香港骏豪集团在内地大规模投资体育休闲产业,,2005年至今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九届和第十届委员;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永远名誉会长;2006年至今天津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委;2006年至今香港青联交流基金有限公司副主席;2006年至今香港青年联会副秘书长兼常务会董;2000年至今香港愉园体育会名誉会长。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现任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香港骏豪集团主席,世界规模最大的216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2018年10月,朱鼎健家族以30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89位。

    八、朱孟依,1959年8月出生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房地产界企业家。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1992年与张荣芳、陆维玑夫妇一起在香港创办合生创展集团。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324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朱孟依家族以280亿财富排名第61位。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朱孟依家族以145亿排名第29。

    九、黄楚龙,广东普宁市东埔村人,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普宁商会会长,中国大陆潮籍富翁第九名。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317名,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黄楚龙以105亿排名第45。

    第十名、周泽荣,侨鑫集团创始人,创办广州国际贸易中心,澳籍华人,广东汕头,于70年代前往香港,然后于80年代侨居澳大利亚,并将澳大利亚矿物、海鲜和冷冻食品、水果以及工艺技术卖到中国。之后于1988年返回大陆开始做房地产。2018年10月25日,周泽荣以62.1亿元财富排名《2018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37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