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惠普涉嫌经济犯罪 大量放贷获取不法利益

    平安惠普最近摊上事了,据消息称,平安惠普涉嫌经济犯罪被法院审判了,据说是因为平安惠普涉嫌通过设立关联公司的方式大量放贷,事件给业内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平安惠普
    平安惠普

    据了解,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以下简称“平安普惠”)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集团”)联营企业的下属业务集群。秉承“信任就是力量”的品牌理念,以创新的科技和卓越客户体验为广大小微型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贷款服务,打造全球贷款客户信赖的消费金融品牌。

    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25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YONGSUKCHO,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融资性担保业务: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等。

    10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李某春追偿权纠纷一案”,作出了终审裁定,公布了该案的民事裁定书。

    最终,法院认为,上诉人平安担保公司与案外人平安小贷公司通过设立关联公司的方式大量放贷,以达到获取不法利益的目的,其行为涉嫌经济犯罪,一审法院裁定驳回平安担保公司的起诉,将案件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无不当。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

    该案件上诉人(原审原告)为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担保),被上诉人(原审被告)为李某春。

    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上诉人平安担保公司与案外人平安小贷公司通过设立关联公司的方式大量放贷,以达到获取不法利益的目的,其行为涉嫌经济犯罪,一审法院裁定驳回平安担保公司的起诉,将案件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无不当。

    总结来说,平安担保欲起诉李某春借款逾期,最后法院认为,担保公司与平安小贷通过设立关联公司的方式大量放贷,以达到不法利益的目的,行为涉嫌经济犯罪。

    在该案件中,业内人士认为:可以明确的是,借款利率年化36%是法律红线。不管是放贷机构收取,还是关联机构或者合作机构收取。超出红线,法院即可能认定为非法经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