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越南的经济现状 越南人均一月工资多少?

    作为地处东南亚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这几年时间里,也是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到越南发展,但是越南给我们的感觉依旧是相当落后的。那么,2019年越南的经济现状如何呢?目前越南人均一个月的工资有多少?

    越南货币
    越南货币

    越南劳动、伤兵和社会部曾在2011年3月公布过前一年度的越南劳动者平均工资调查数据。包括河内、海防、永福、广宁、和平、清化、义安、蚬港、庆和、达乐、胡志明市、同奈、平阳、巴地头顿以及芹苴等15个城市,1581家企业,包括国营、股份以及外资公司等,员工样本数量总计14451名。越南人均月工资320万盾,折合人民币1280元,冶金采矿业月平均工资920万盾,折合人民币3680元,银行业760万盾,折合人民币3040元,纺织成衣和制鞋业月平均工资220万盾,折合人民币880元。

    2017年,越南GDP生产总值2159.63亿美元,折扣人民币大概1.4万亿左右,这是个什么水平呢?相比于中国接壤的广西省,越南GDP还没有广西一个省多,2017年,广西省GDP生产总值2万亿元,与中国的其他省相比,大概在贵州的水平(贵州2017年GDP1.4万亿元左右)。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越南的经济依旧是相当落后的,但是这几年时间里,也是慢慢有了一定成色。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归结于如今部分国际性大企业将工厂设在越南国内,并带动了当地经济结构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