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哪三个字不能写 手写欠条这么写会成一张废纸

    在熟人借贷或是民间借贷中往往需要手写借条、欠条,但是你知道借条与欠条的差异性吗?如果你在手写借条、欠条的过程中不规范,那么很有可能使自己的钱财受损。一般情况下,借条有三个字是不能写的,那么借条哪三个字不能写?

    借条
    借条

    在法院人员介绍中得知,借条与欠条不一样,在没有明确还款时间的情况下,法律上认为借条可以在20年内进行诉讼,而欠条必须在2年内进行诉讼,一旦过了诉讼期,出借人的本金就可能保不住了。

    为了确保借条的时效性,借条上这三个字是不能写的,如“今借”、“还”,因为“今借”不能表明已经借到钱了,“还”是有歧义的,可以说是“还钱”的意思,也可以说“还有”的意思。

    同时,在写欠条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这么写很有可能成为一张废纸,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个人权益是无法获得法律支持的。如“原欠款3万元,还欠款5000元”,这么写就因为“还”有歧义。

    在这里提醒大家,在打借条或是欠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开这几个坑。

    1、借款用途要合法,对于明知借款人是为了赌博、贩毒、吸毒、嫖娼或贩卖枪支等非法活动而借款的,法律不予保护,包括高利贷(总计超过年利率24%的部分)。

    2、无论是出借人还是借款人,都要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书写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借款时宜写清出借人、借款人全名,不要写成“二叔”、“表妹”等。借款人的家庭住址也要详细写清楚,也要仔细核实借款人所写的住址与实际住址是否相符。

    3、借据、收据、欠条等债权凭证载明的借款金额,一般认定为本金。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的,人民法院应当将实际出借的金额认定为本金。也就是说出借时就扣利息的“抽头”行为,如诉讼时,人民法院将以实际出借金额为本金。

    4、千万别大、小写傻傻不清楚,写借条时只有小写,没有大写,小数点位置不准确,字前头有空格,或者大小写不符都会容易被持条者添加数字或修改,由此而引发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