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猪肉 十月进口猪肉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进入中国之后,我国的生猪存栏减少了不少,需要进口猪肉满足国内的需求,我国向其他国家进口了猪肉产品。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猪肉,我国订购了俄罗斯多少猪肉?

    缺少猪肉,我国猪肉价格就出现了大幅度上涨,相信大家都在关注我国猪肉价格走势,一直以来猪肉价格一直往上涨,许多人都在抱怨吃不起猪肉了。多个国家加大对华供应,俄罗斯就是其中一个国家,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猪肉是真的吗?

    多国对华加大猪肉供应
    多国对华加大猪肉供应

    进入今年以来,我国市场对猪肉的需求明显增长。虽然进口猪肉在我国猪肉总消费量中的占比仅为3%左右,但是乘以近14亿的人口后,进口规模依然相当可观——7月进口量达18万吨,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猪肉供应国的竞争。而为了扩大对华供应份额,不少国家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去年,多家德国猪肉供应商获准进入中国市场,德国因此超越西班牙,跃升为我国第一大新鲜和冷冻猪肉供应国,对华年出口额将近5亿欧元(约39亿元人民币)。所以今年6月,德国农业部部长亲自来到中国,希望我国可以进一步放宽对德国肉类产品的进口标准。

    在此情况下,欧洲另一国家——英国也在6月成功和我国签署了价值2.3亿英镑(约20亿元人民币)的肉类订单,并且争取到了五种植物猪肉的对华出口资格。

    此外,巴西、阿根廷等南美供应商在今年下半年里也开始加快本国的生猪屠宰速度,试图抓紧对华出口机遇,而其中巴西猪肉的出口价格更是因为中国进口需求的增长,一度涨近70%。

    不难看出,在庞大的消费潜力加持下,中国市场不缺卖家。不过,在众多争相对华出口的供应国中,有一国似乎得到了中国市场的特别青睐。

    据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20日消息,中国近日在俄罗斯进行相关讨论时透露,中国计划从其他国家进口猪肉,而俄罗斯是当前最“心仪”的合作对象。对此,俄卫生监督局回应称,这将对俄罗斯生产商未来向中国市场供应更多猪肉产生积极影响。据悉,双方还讨论了扩大俄罗斯畜牧业产品对华出口的计划。

    实际上,除了在大豆、猪肉等农产品上积极增产、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以外,俄罗斯在中俄大飞机项目、亚马尔能源项目以及北极开发计划等重大合作上都向我国展现了不少诚意,在互利共赢的大背景下,俄罗斯脱颖而出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